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理论学习>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心得体会(作者:高兮)

发布时间:2018-08-31 信息来源:社科联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当前,我国发展形势总的很好,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就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就要坚定自信、鼓舞斗志,更加需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就要做好“九个坚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就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创新思路、细化举措,,更好地服务大局,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具体到自己在社科联的工作实践中,我认为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三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悟读原文,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思想高度、政治站位,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第二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尤其是在与驻常各高校、党校、各社科类社会组织的工作交流中,分清学术问题、思想问题、政治问题,发挥桥梁把关作用,在严守意识形态阵地的同时,努力促进我市学术生态和智库建设繁荣发展,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第三是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做好社科知识普及,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学习宣传活动,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市文明程度,开启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新征程,做好常德精神文明建设。

砥砺前行,同心筑梦,宣传思想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以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投身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投身于社科联事业发展。

(本文作者为常德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干部)

 

 

 

 

(编辑:雷春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