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机构概况>机构职能>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53-20130617-222050 所属主题: 机构职能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3-06-17

常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职能

发布时间:2013-06-17 17:02:51 来源: 【字体:

市社科联是中共常德市委领导下的全市社会科学界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其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领导和协调社会科学各学会的工作,负责所属学会的组织管理和业务指导,编印发行会刊。

(二)组织和推动所属学会开展社会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参与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重大课题攻关,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咨询,为我市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三)组织和推动社会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和咨询服务,促进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

(四)负责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社科应用研究成果转化鉴定,优秀社会科学专家、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等优秀社会科学工作人才的评奖,市社科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立项等组织工作。

(五)协助有关部门加强社会科学队伍建设,关心和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及时反映其意见和要求。

(六)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