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理论学习>详细内容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需做到“三个突出”

发布时间:2017-12-21 信息来源:社科联 浏览次数: 【字体:

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各方共识、高屋建瓴意蕴丰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笔者认为,将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应注重做到“三个突出”。

突出创新引领。党的十九大提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只能是靠发展来创造,发展为社会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重要的一点要靠创新引领:挖潜革新转型升级,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研发新科技,攻破高尖技术等等。我国进入新的时代,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靠创新驱动,只有创新才能加速发展,才能创造新的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创新,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热词,出现了50多次。因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注重创新,进一步加快创新步伐,用创新去建设现代化,用创新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突出深化改革。党的十九大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五年来我们采取了1500多项改革举措,改革涉及到方方面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文化体制改革,创业创新领域的改革,等等,破解了许多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改革为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改革为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软环境,为创新发展注入强大的活力。突出深化改革,要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不能变,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不能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不能变,以新时代的标准和要求全面审视和推进改革工作,在新的征程中须继续发扬啃硬骨头精神,进一步提高改革的含金量,为创新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环境,增强人民的获得感。

突出结合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说到底就是要将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提振精气神,谈认识,找差距,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改进工作,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想为创新发展所想,急为人民群众所急,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不忘初心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做促发展的排头兵。作为一名社科联的干部,就是要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特别是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也应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抵制不良风气,为新的时代,新的生活作奉献,以自己的行动书写新的篇章。

(作者曾景昌:常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秘书长)


 

    (编辑:雷春嫍)

  (审核:曾景昌)

  (签发:李云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