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理论学习>详细内容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科联提升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13 信息来源:社科联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是我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全面了解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判断和新战略,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外开放事业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通过党建强会、改革强会、服务强会、文化强会、科技强会,在加快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新征程中贡献社科工作者力量。

党建强会,就是要掀起党的十九大学习热潮,坚定政治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适应党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大潮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改革强会,就是党组织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党的工作贯穿到社科工作的方方面面;建立健全会议制度、活动制度、组织制度、管理制度、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强化工作计划,形成按制度办事,形成靠制度管人的工作局面。服务强会,就是要切实完成社科联服务职责,为社科类社会组织、科普基地服务,为全市的社科普及工作服务,以推动我市的社科普及工作。文化强会,就是要调动社科工作的学习劲头,培养社科人才队伍,无论是政治学习还是业务学习,都要两手抓,做到两手硬,习总书记说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就是这个道理,社科工作者应该在社科工作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科技强会,就是要充分利用大数据,计算机云等现代科技,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党报、会刊等平台为社科普及工作服务,并进一步推动社科工作在宣传平台、网络平台的社科普及作用。

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我们应当在工作、生活中边学习边领会边改进,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领悟,在领悟中改进,在改进中进步,进一步提升个人水平和能力,并用于工作中。

(作者唐旭东,常德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干部)



(编辑:雷春嫍)

(审核:曾景昌)

(签发:李云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