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在全市社科界开展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8-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社科工作者:

近期以来,我市出现外地游客输入性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牵动着广大人民的心面对紧急突发的疫情,全市社科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做好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为调动更多社科力量为防控工作出力,我们向全市社科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必胜信念。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上下的共同努力,有全体医护人员的竭诚奉献,有全社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生动阐述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通过撰写理论文章、开展健康知识网上宣讲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正确面对疫情、防控疫情,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二、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发扬社科组织志愿服务工作优势,及时组织社科志愿者协助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做好公益捐赠、核酸检测、防控执勤、文明劝导、政策宣讲、社区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树形象、做表率,进一步做好正面引导,汇聚疫情防控的正能量。

三、增强风险意识。疫情结束前,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和社科基地不组织人员聚集的论坛和讲座,不举办社科活动,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言论与信息,对散播谣言制造恐慌的行为要坚决抵制讲究卫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

四、配合防控工作。关爱他人,关爱自己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不走亲、不访友、少出门不聚会、不乱走多喝水、不贪嘴、拒野味戴口罩、勤洗澡、勤洗手;常通风、保卫生,强体魄主动配合排查、消毒和核酸检测等工作,不给家庭添麻烦,不给社会添麻烦。

五、遵守防疫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及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在充分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只要我们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常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8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