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社科要闻>详细内容

市社科联召开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8日下午,市社科联主持召开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经验交流会。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欧子成主持会议。市税务学会、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市会计学会、市图书馆学会、市党的建设学会、市档案学会、市金融学会等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云锋致辞,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市税务学会)、市会计学会、市图书馆学会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主动作为创亮点 务实进取见实效”“凝心聚力 踔厉奋进 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坚守初心大胆实践 凝心聚力开拓发展”为主题作典型经验发言。随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副科长许为帅围绕社会组织年检、换届、领导干部兼职等问题进行业务辅导。

通过交流学习,市档案学会、市金融学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等社会组织纷纷表示,此次经验交流很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极大地开拓了眼界视野,启发了工作思路,学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重视与不重视不一样”、“干与不干不一样”、“催着干与争着干不一样”、“精通干与应付干不一样”,今后将创新工作思维与方式,把本次交流学习到的宝贵经验融入到社科类社会组织发展实践中,积极推进组织机构建设、课题研究、活动开展等各方面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何书元从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要找准自身定位、聚焦主职主业、丰富社科活动、加强队伍建设、做好理论阐释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文/张梦虹)


9c3357a4457a449893f465459be7cb0f.jpg

会议现场

c5180fb921624a6cbf16f786b74b61ca.jpg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何书元

 

(编辑:向凌琳)

(审核:曾景昌)

(签发:何书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