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社科要闻>详细内容

以茶为礼,“粽”情端午——市社科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单位文明建设,6月19日下午,市社科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爱英茶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旨在以茶为礼、以礼为愿,传递平安顺遂、团圆安康的美好愿景。


3eefeac728714e0aa4af6795964faf3f.Jpe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两位茶艺师古朴雅致的茶艺表演为“起”,以市古琴协会梁岚老师余音绕梁的古琴演奏为“承”,以市礼仪文化研究会黄爱英老师干货满满的茶文化讲座为“转”,以全体人员真情实感的感悟交流为“合”。活动现场还准备了茶点和粽子,大家边品边尝,在起承转合间沉浸式体验了一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视听盛宴。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不仅体验和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与茶文化相结合的独特魅力,还学习了古琴、茶艺与养生等社科知识,提升了综合人文素养。尤其是现场交流环节进一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切实增强了市社科联的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文/钟妍)

  

(编辑:向凌琳)

(审核:曾景昌)

(签发:何书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