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社科要闻>详细内容

弘扬中华文化 科普启智惠民——2023年常德市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我市社科普及工作成果,着力提升我市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队伍素质,5月23日,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主题的常德市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在常德市文化馆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和平出席活动并为一等奖选手颁奖,市内各社科普及基地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共350人参加。


ebaaf4d417b2403eaacc9e58d1dc6a0d.jpg

比赛现场

参加本次大赛的9名选手是从全市46家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队伍中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最后脱颖而出的。在今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主题,结合本基地收藏的珍贵文化遗产、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践,引经据典,将经典人物故事、地方风俗文化和其中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娓娓道来,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现了我市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让我们看到了沅澧大地上熠熠生辉的历史文明。


6b18b72fcc524434bcdda2fca91595fd.jpg

王和平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指导点评,经现场打分最终来自常德诗墙文化传承基地的选手谭艳辉荣获一等奖,来自丁玲纪念馆的吴应星和湖南文理学院优秀传统文化社科普及基地的李朝辉荣获二等奖,来自溪上美术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市规划展示馆的选手荣获三等奖。

下一步,市社科联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湖南省社科普及条例》,全方位提升社科普及基地的科普传播效应,持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不断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创新发展,力争培养出一批优秀讲解员,不断优化、提升他们的服务水平、讲解技能,为全面提升我市人文素养贡献社科力量。(文/肖萍)


(编辑:向凌琳)

(审核:曾景昌)

(签发:何书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