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社科要闻>详细内容

第十二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常德分场报告会暨第一届常德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2022年9月17日,由省社科联主办、市社科联与市国学教育研究会承办的第十二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常德分场报告会暨第一届常德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在常德市啡酒店举办,会议围绕传统文化的守正与创新主题,开展学术探讨和经验交流。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和平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刘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云峰,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军,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饶金山,市直单位代表、市社科联第四届代表大会常委候选人、市内各高校科研处负责人、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市内各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学术征文获奖代表、市国学教育研究会会员代表等2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欧子成主持。

fde6ef4aec3b427c92e07ada84732522.Jpeg

会议现场王和平致辞

 

王和平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学术交流是社科联和学术社团的一项重要职能,对于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自2010年以来,省社科联已经连续举办12届学术年会,现在学术年会已成为全省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的一张靓丽的学术名片、一个高端的交流平台。王和平对近年来常德市社科联在传播科学理论、促进学术繁荣、普及社科知识、提升人文素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常德市社科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紧贴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团结带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研究、联合攻关,科学回答时代提出的新问题,积极策划举办方向正确、主题鲜明的学术年会、论坛等活动,把学术交流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6fd895ecfe9d47528192a289ddcb86dc.Jpeg

李云峰宣读学术年会征文获奖通报

 

会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云峰宣读第一届常德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征文获奖通报,参会领导为优秀论文获奖代表颁发奖杯、荣誉证书。为认真办好首届常德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更好地服务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市社科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助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术征文活动。经过前期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得到了全市社科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123篇。经过专家评审组严格评审,共评选出41篇回答时代之问、致力经济发展、回应社会关切的精品力作,其中一等奖作品8篇,二等奖作品12篇,三等奖作品21篇。

78963245adcd46129575a7ac4345b342.Jpeg

学术征文颁奖现场

 

大会特别邀请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湖南省社科联原主席郑佳明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柏权,分别作了《湖湘文化的历史脉络与人文精神》《神奇三峡  浪漫文化》主题报告,两位专家多角度、深层次地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守正与创新,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思想盛宴。

市社科联将以此次学术年会为契机,加强对常德地域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突出传统文化特色,打造传统文化品牌,增强文化自信,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为全市乃至全省社科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向凌琳)

(审核:曾景昌)

(签发:饶金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