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社科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市社科联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11月5日上午,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云峰带领机关部分青年干部来到位于武陵区体育东路社区的“姚跃林工作室”走访看望道德模范姚跃林。

“能够十年如一日,坚持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实在难能可贵。这份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感谢您的默默付出,也请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慰问组一行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起居。

0cf54e19d8204389a848edb4a18a81c6.Jpeg

走访慰问现场

据悉,今年61岁的姚跃林是府坪街道体育东路社区一名普通居民。自病退十几年来,一直致力于社区公益事业,把别人对他的帮助转化成了他的一颗感恩的心,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2009年3月,由他牵头成立的“姚跃林工作室”有注册志愿者22人,专门调解家庭矛盾和邻里纠纷,积极配合社区和公安警务室抓好小区的安全防护工作,关注小区的孤寡老人,为居民排忧解难。姚跃林长期无偿为居民进行水电维修、调解邻里矛盾,每年自费用在路灯等公益设施的金额达3000元,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小区110”。2018年,获评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举办的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为常德唯一入选“四个100”的先进典型。

b824e4d15f14467188607d8efdca650d.Jpeg

“姚跃林工作室”里的满墙荣誉证书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宝贵财富,通过开展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一方面鼓励道德模范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引导机关干部职工见贤思齐,提升道德素养,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文/李文静)

(编辑:李文静)

(审核:曾景昌)

(签发:饶金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