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社科要闻>详细内容

市社科联召开贯彻落实常德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6日,市社科联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常德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云峰出席会议。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在常各大高校、市委党校宣传理论工作负责人,武陵区委宣传部、鼎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欧子成主持。

030aaa574d5d4078badff6d754050c25.Jpeg

座谈会现场

会上,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围绕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发展高等教育”“引进科技人才”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常德市委党校、武陵区委宣传部、鼎城区委宣传部结合单位职责职能,对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与建议。

市人大研究室主任提名人选李宏伟、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唐耘、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周业楚等同志充分肯定了市社科联召开此次专题座谈会的重要意义,他们紧扣“三高四新”战略,围绕常德市的发展蓝图、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阐述,对社科课题的研究方向、研究重点和实践意义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号召社科联发挥“联”的职能,“合”的作用,召集专家学者们积极投身到常德发展实践中来,为落实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做出更大贡献。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云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关注人才发展,重视智库力量。期望市委市政府在高等教育发展、人才政策落实等方面,给予高校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在社科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给予社科联工作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二是整合优质资源,发挥智库作用。号召在常高校,下更大力气,为挖掘、引进、培养高端人才,积极主动开展社科研究,尤其要围绕市委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四大行动”做文章、做研究;加强多方合作,开展跨行业、跨区域的产业研究院经济研究工作;要积极为科研人才提供良好环境,支持建设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推动科研成果进一步转化,真正让社科研究和实际发展结合起来,共同增益。三是优化服务质量,建好智库平台。社科联作为服务部门,今后,在重大难题破解、重要政策宣传普及、重点人才支持培养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在联系专家学者、开展社科研究、组织学术交流、强化社科普及等方面要进一步做出成绩,真正推动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文/肖萍)

(编辑:李文静)

(审核:曾景昌)

(签发:李云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