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市社科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手工烘焙月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小住京华,早又是中秋佳节”。9月16日(农历八月初十),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大家切身感受传统节日文化,常德市社科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位于武陵大道首创大厦的烘焙工作室现场制作月饼、畅叙情谊、共迎佳节。

2284e95331ab4511b4aa2a33967b211e.Jpeg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早早布置了活动场地,并准备好了手套、模具、馅料等材料工具。“需要制作冰皮月饼的同志请坐第一排,制作传统广式月饼的坐第二排...”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入座,随后工作人员开始分别讲解冰皮月饼和传统广式月饼的制作步骤。大家在工作人员的示范下戴上手套开始有模有样的制作月饼。有搓揉面团的、有团馅包月饼的、有压模成型的,很多同志是第一回体验做月饼,有些同志不小心捏坏了冰皮、有些同志捏得不成型,还有些同志为了一个印有Hello Kitty图案的模具甘愿排队等候...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通过分工协作、互相帮助,大家共同完成了从揉面团、包馅、导入模具、按压完成、放进烤箱烘焙的全过程。一盘盘金黄发亮、香气扑鼻的月饼出炉后,大家更是赞不绝口,纷纷拍照留念。

812b1aa1a71449b19b5a72a2f0b5720a.Jpeg

月饼成品

通过开展此次手工烘焙月饼活动,不仅增进了干部职工对传统节日的喜爱,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陶冶了情操,积蓄了正能量。(文/李文静)

(编辑:李文静)

(审核:曾景昌)

(签发:李云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