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市社科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魂断最是春来日,一齐弹泪过清明”在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之时,有些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就是为民族独立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做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

ba44890aa21e44c0a732dd9173f7b950.Jpeg

向英烈敬献鲜花

同志们让我们向抗战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3月31日上午,常德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饶金山欧子成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塔前,追忆先烈事迹祭奠烈士英魂寄托对抗战烈士的哀思。在肃穆的纪念塔前大家表情凝重,向英烈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常德会战中74军8千虎贲将士和4万日寇激战18天英雄事迹:1943年11月4日,代号“虎贲”的国民革命陆军七十四军五十七接到蒋介石“一定要保住常德,驻军与城存亡”的命令后从郊区河开进常德城设防一场血肉溅死守孤城的恶战拉开序幕......虎贲之师以8529人迎战日军4万余人在武器弹药不如敌方的情况下,坚守孤城达18昼夜,最终以几乎全军覆没的代价击毙包括联队长4人、大队长5人、中队长4人在内的日军万余人。这一战,极大地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阻滞了日军的战略进攻为中国主力部队完成包围赢得了主动在我国抗日民族英雄战斗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大家接受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思想上和精神上得到洗礼。

19b19bbab843447f9c01ca314408f2fa.Jpeg

纪念塔前合影

此外大家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点击献花鞠躬、留言方式进行网上祭扫身临其境地感受庄严氛围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敬仰缅怀之情。(文/李文静

(编辑:李文静

(审核:曾景昌

(签发:饶金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