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文明养犬,共建城市家园 ——市社科联致社科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8-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

尤其是汪星人

已经成为人类最重要的伴侣动物之一

文明养犬是养犬人的责任

“文明养犬 我先行”

“文明养犬 遛狗牵绳”

市社科联致全市社科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市社科工作者:

大家好!随着市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饲养宠物犬是部分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随之而来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时有发生,广大市民群众反应强烈。犬只的行为折射的是养犬人的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反映的是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规范市城区养犬行为的通告》,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着力提高市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打造优美和谐安全健康的人居环境,为此我们向广大社科工作者发出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一封信:

8a53a50d2d6146edb65fefdd8a1625dd.jpg

一、遵规守约,依法养犬。

自觉遵守常德市《关于规范市城区养犬行为的通告》,树立依法养犬、科学养犬、文明养犬意识,自觉接受养犬管理部门的管理,广大社科工作者对不文明养犬的行为要主动劝阻制止并举报。

二、加强管理,规范养犬。

1.重点限养区严禁饲养烈性犬、大型犬,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饲养犬只。

2.严格遵守条例规定进行养犬登记、年检,依法养犬。携犬外出时需随身携带养犬证件(含电子养犬登记证),主动使用牵引带(绳)牵领,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避免发生咬伤他人的事件,犬只不慎咬伤他人时,养犬人应主动对伤者实施救治。对于纵犬伤人行为,公安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予以处罚。

三、爱护环境,文明养犬。

携犬出户时,不随意践踏草坪、花坛,不占用公共设施,不在公共区域梳理犬只毛发;防止犬只在公园、休闲场所、道路及绿化带等地排泄粪便,对排泄的粪便,要及时清理,并妥善处置;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犬只侵扰他人正常生活秩序,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遛犬;不携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携犬与他人同乘电梯。

76f24759798c43288a03d22967c79d8d.jpg

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遵规守约依法、文明养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是每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社科工作者能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真正做到依法、文明、和谐养犬,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市社科联办公室宣)



(编辑:雷春桃)

(审核:曾景昌)

(签发:饶金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