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学习先进榜样,厚植家国情怀—— 常德市社科联2020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07-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奉献精神,7月20日下午,常德市社科联开展“学习先进榜样,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此次道德讲堂通过“做一番反省、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首经典、谈一谈感悟 、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大力弘扬爱国、奉献、担当、作为的时代精神。

c482e555503340c283b494cdb0a9ff56.jpg

活动现场

怎么做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的人?卓嘎和央宗为国放牧守边的故事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卓嘎和央宗,是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村民。父亲桑杰曲巴是个老民兵,放牧守边34年,从未离开过这片土地。半个多世纪来,父女三人以放牧为生,守护着祖国的国土。“如果我们走了,这块国土上就没有人了!”这是父亲桑杰曲巴对姐妹俩说过的话,正是这句话,两个女儿记了一辈子,也让她们明白了,守护土地,就是守护国家。人们说,日拉雪山脚下的玉麦很大,大到超过了有些国家的面积;玉麦又很小,小到30多年年的日子里只生活着一户人家。一个家,两代人,用半个多世纪的坚守告诉后来者: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祖国的土地一寸也不能少。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质朴的歌词唱出了每一个人源自内心的家国情怀,家国情怀需要我们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扬青春、崇尚奋斗,如此才不负使命担当,才能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文/李文静)


(编辑:雷春桃)

(审核:曾景昌)

(签发:饶金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