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社团风采>详细内容

湖南省国际税收研究会周巧艺会长一行来常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周巧艺,副会长兼秘书长唐胜一行赴常调研常德市税务学会、常德市国际税收研究会(以下简称“两会”)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周巧艺一行听取了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关于当前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并与分管“两会”工作的局领导、“两会”会长、秘书长及专干座谈交流,征求对于做好下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周巧艺一行充分肯定常德税务“两会”工作,表示常德市、县两级思想认识到位、工作积极主动、发展来势喜人,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完成了“两会”换届组建,形成了务实管用的规范管理制度体系,对于做好下段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性作用。

周巧艺强调,今年是“两会”换届组建之后的开局之年、探索之年,同时也是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周巧艺要求,“两会”工作一定要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突出课题研究。课题研究是“两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既要立足本地,也要放眼全省、全国甚至全世界;既要立足当前,也要放眼长远;既要从微观上入手,也要从宏观上思考,经常学习吸收税收信息、前沿动态和税收协定有关情况,从小切口发现大问题。二是要加大成果转化。研究的目的是为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方面,要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注意吸收业务科室的工作人员参与进来,促进成果迅速转化和直接应用;另一方面,要做好成果宣传,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加强课题交流,提升研究层次,展示科研成果,形成对科研人员的有效肯定和激励。三是要推进内外交流。纵向上,省、市、县各级“两会”要加强内部交流;横向上,“两会”要加强与宣传部、社科联等部门的交流,争取得到社会各个方面的认可,着力扩大“两会”影响力。四是要加强人才培养。要善于发掘税务系统有潜质的干部参与学会工作,通过实践锻炼,提升干部理论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两会”人才队伍。常德市税务学会、常德市国际税收研究会供稿)

编辑:李文静

审核:曾景昌

签发:饶金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