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社科普及>详细内容

“常德社科大讲堂·名家讲坛”持续开讲

发布时间:2021-11-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d24ad62a875f411aba5093436c887ca5.Jpeg

活动现场

112日下午,“常德社科大讲堂·名家讲坛”在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南文理学院、常德市社科联联合主办,湖南文理学院、常德市法学会有关领导以及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的师生代表、市直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各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基地的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云峰和党组成员、副主席欧子成莅临现场。

ee235e59916a4767a721a6d0283c4ec3.Jpeg

杨峥嵘教授热情开讲

活动现场,湖南省法治研究会会长、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杨峥嵘教授作题为《民法适用——<民法典>新精神及适用原理》的精彩讲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主体法定且平等、意思明确且真实、行为自主且规范、物权公示且排他、人格尊严且独立、权义对等且公平、人文关怀且文明等方面,解读了《民法典》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重大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近年来,市社科联联合社会各界力量,精心打造了“常德社科大讲堂”这一品牌性社科普及活动,秉承“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社会科学普及宗旨,通过邀请省、市知名社科名家开讲、群众广泛参与的形式,持续巩固社科普及阵地社科学术氛围日益活跃,市民人文素养全面提升。(文/马雅莉)

(编辑:李文静)

(审核:曾景昌)

(签发:李云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