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社科资讯>详细内容

常德市社科联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七夕佳节到来之际,常德市社科联于8月2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全体人员欢聚一堂,通过“看一部短片、诵几首经典、晒一晒家庭照”的形式度过了一个愉悦的七夕节。

“七夕节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被誉为中国的情人节,但关于七夕节的历史根源、神话传说和风俗习惯大家了解多少呢?”带着主持人的问题,大家一起通过观看短片《中华传统节日—七夕节》一探究竟...随后进入经典诵读环节,三位青年干部纷纷上台朗诵了《鹊桥仙》、《致橡树》和《再别康桥》,在朗诵者真挚、饱满情感的加持下,这些歌颂爱情、赞美生活的脍炙人口的诗歌听起来尤为温馨浪漫,使人如痴如醉!在最后的“晒家庭照”环节,一张张洋溢着家庭幸福与和睦的照片在大屏幕进行滚动播放,大家一边欣赏照片、一边点赞评议,会议室里热闹非凡,营造了晒幸福、话浪漫的浓厚氛围。

551a517ff3aa453cbe9def7f0ce72a1f.Jpeg

观看短片《中华传统节日—七夕节》(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73cd9b47b94a4573ab246e055df5e35a.Jpeg

晒幸福家庭照(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和无穷魅力,增强了大家对传统佳节的认同,传递了健康的生活情趣,提升了单位的凝聚力。(文/李文静)




(编辑:雷春桃)

(审核:曾景昌)

(签发:饶金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