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智库>社科专家库>详细内容

市优秀社科专家杨亚妮

发布时间:2020-04-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78167f065d0402b9b445f5083c24174.png杨亚妮,女,汉族,1971年出生,津市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副教授职称。现任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党建理论。曾3次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学比赛,获2次一等奖、1次二等奖。在各类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30多篇,参与课题4个,参编理论教材3本。先后荣获湖南省党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南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常德市优秀社会科学专家、常德市“学习之星”、市“三八红旗手”、全市首届干部教育培训名师、明星教师等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学科及专业特长: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文化、党史党建。

主要学术成果:

一、教学方面:目前讲授专题涉及哲学、文化、党史党建等学科,代表课程有《林伯渠与党性修养》、《遵守党章、牢记誓词,做合格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家庭与廉政》《危机管理中的媒体沟通》、《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国学漫谈》《常德文化基因研究》、《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马恩原著导读》等。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2年一度的教学比赛中,2007年、2015年两次获得一等奖、2013年获二等奖。

二、科研方面:在《湖湘论坛》、《武陵学刊》等省级以上刊物上公开发表了《新农村文化建设的现实阻力与化解之策》、《对常德文化基因及其当代传承的思考》《对反腐倡廉的哲学思考》《科学发展观与中国梦的五个维度》等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各类课题4个,参编教材3本,2017年计划出版独著《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历史与逻辑》。



分享到: